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水利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1-13

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国家水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9日,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10部门联合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从“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3个方面对公众的节水意识、用水行为、节水义务提出了朴素具体的要求。

节约用水涉及社会各行业领域,需要全体公民共同行动。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有利于强化公众节水意识,促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下一步,我市务系统迅速行动率先引导水利职工争当节水模范表率,掀起对《规范》的学习宣传热潮,有效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多层面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公众节水意识,促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规范》的贯彻落实同各级“节水大使”的评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发挥“节水大使”的标杆引领作用,带动和影响社会大众参与到节水中来,让更多的人思想上彻底从“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使节水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公民的自觉行为。(藏兴会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