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商务局关于严格做好电子消费券使用核销的通告

来源:张掖市商务局日期:2020-12-17

各电子消费券适用商家:

发放日用品、餐饮、家电电子消费券,其目的主要是通过适度政府资金补贴激发消费者在相关商贸流通服务行业的消费,以此帮助商贸服务领域市场经营主体加快走出疫情造成的消费不足、经营状态下滑、发展维艰的困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为确保消费券发放的公平性和受益群众的广覆盖,以发放电子消费券形式进行,消费者在发券平台抢券后在审核确定的商家消费时使用。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疑似利用加速脚本程序等技术手段进行抢券,并私下联系有核销权限的商家以虚假消费的方式核销电子消费券,以套取促消费资金。

对此,我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严重扰乱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秩序、套取促消费资金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惩处。同时,将伙同不法人员以虚假消费核销电子消费券的商家纳入违规违法失信人名单进行公开曝光,取消其电子消费券核销资格,虚假核销金额不予兑付,并交由司法机关从严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请参与活动的商家,严格遵守电子消费券使用核销规定,按照实际消费金额达到消费券额度3倍以上的方可使用的要求进行核销,并保留消费小票、支付凭证和收银系统数据等相关资料,在资金兑付时进行核查。无消费小票、支付凭证和收银系统数据的,一律按照虚假核销处理,不予兑付相关资金。请参与活动的商家,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诱惑,并积极向当地商务、公安等部门举报,让违法分子无处藏身,真正把政府红利政策惠及到广大消费和依法诚信经营的商家身上,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刺激拉动消费、促进企业发展的成效。

                                                        张掖市商务局

                                                       2020年12月17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