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2023年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3-02-14

2月14日,张掖市2023年商务工作会议在张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商务工作领导、县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商务发展的形势和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商务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促消费扩内需、稳外贸促增长”双翼并举,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力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市场回升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商业体系建设,不断改善提升消费环境;着力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加快发展会展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向西开放战略;推动电子商务提质增效,积极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渠道;强化商务综合行政监管能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全市商务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认识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活跃市场流通,紧盯扩内需、稳外贸、强体系、促会展、兴电商、保安全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中扛起商务责任、展现商务作为。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岩同志要求,各县区政府、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大市、县、区促消费资金投入,持续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促进对外贸易提质扩容发展,优化对外贸易结构,提升对外贸易效益;推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开展市级步行街、老字号评定工作;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打造区域特色产品品牌;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