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日期:2022-08-0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28日至63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84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岩同志市商务局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王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以及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进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作了表态发言。

王林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持续增长,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加快商流项目建设,加大外贸出口企业培育,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全市商务经济平稳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有差距、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不够、防范化解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方面存在调研研究不扎实、执行采购制度不严格、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有欠缺等问题,巡察反馈问题共三大类11项19个具体问题。    王林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商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三是对标部门职能尽责,全力以赴补齐商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改,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服务发展大局

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商务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整改重要性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徐岩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落实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三是突出整改方向,以鲜明的政治导向抓好巡察整改;四是严格程序要求,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抓细整改任务;五是坚持标本兼治,以系统集成的观念拓展运用巡察成果。

臧进云强调,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商务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商务局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今天,徐市长带领巡察组的各位领导来我局专门反馈巡察情况,这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

臧进云表示,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巡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细化措施,全面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巡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