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商务局督查检查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燃气整治工作

来源:张掖市商务局日期:2022-01-14

为切实做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燃气整治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向好,113日,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到甘州区、临泽县部分企业进行实地督查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餐饮企业配合做好燃气整治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防火设备配备情况,消防安全巡检台账、消杀台账、测温登记情况,了解企业值班制度和预警处置工作。重点对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消防设备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指出,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努力加强内部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叮嘱餐饮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一定要按照使用规范操作和使用燃气,坚持定期检查检修,更换老化废旧管道,确保燃气使用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员工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随时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储备好防疫物资,应对疫情可能出现的反弹。

检查组要求,春节临近,返乡流、学生流增大,居民购物旅游等消费需求也日益增大,各商贸企业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一是要扎实做好商超、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防线。二是要认真落实环境消杀要求,餐具、垃圾收运等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点进行定时消杀,管控好进出货、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要求,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配齐消防设施,畅通消防通道,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