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鲜活农产品出口欧洲发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张掖市商务局日期:2021-03-26

3月25日,张掖鲜活农产品出口欧洲发车仪式在甘州区明永镇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武红安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宣布发车启运,副市长于永梅致辞,市商务局臧进云主持发车仪式。



于永梅在致辞中说,此次启运发车,标志着张掖鲜活农产品将进入欧洲市场,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抢抓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机遇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外贸发展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我市外贸出口的良好开端。我们将抢抓发展新机遇,牢记新时代的新使命,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好纵贯西部的“一带一路”国际联运新动脉的新优势,动员更多的企业参与和选择这一物流新通道,推动西部地区传统物流格局的重大转变,推动张掖外贸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取得实质性突破。真诚期望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对张掖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加大政策集成和支持扶持力度,推动张掖现代农业投入产出比最大、效益最优、发展更快、农民得实惠最多。



李春在致辞中说,农业是张掖的优势主导产业,张掖鲜活农产品出口欧洲发车,是我省鲜活农产品出口欧洲市场首发,张掖市率先行动,贯彻落实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一带一路”建设决策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历史机遇,为全省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真诚希望全省各市州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多式联运优势,支持更多像张掖发年农产品有限公司一样的内外贸融合发展企业,将我省拥有自主品牌的优质农产品通过“一带一路”通道,拓展国际经贸合作市场新空间,不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据悉,此次出口发运业务由张掖市发年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承担,首发运洋葱600吨,通过使用20辆冷藏车将货物运送至山东青岛港口,再从山东青岛港口通过船运将鲜活农产品出口至意大利米兰的发运方式。(外经贸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