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系统防疫保供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商务局日期:2021-01-29

1月29日,市商务局组织六县区商务部门参加全省商贸服务业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组织召开了全市商务系统防疫保供工作安排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商务系统防疫保供电视电话会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商务系统防疫保供工作。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六县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商务系统防疫保供电视电话会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及全省商贸服务业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商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松劲,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平稳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靠实工作责任,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持之以恒抓好春节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督促商贸服务业经营主体对照行业疫情防控指南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疏导,避免出现扎堆、拥挤现象,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三是要加强市场监测,全面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运行监测,及时掌握重点商超、市场供货来源、品种、商品库存及价格动态情况,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充实物资储备、强化货源组织、畅通保供渠道、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确保米、面、油、菜、肉、蛋和方便面、矿泉水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的上、不断档。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便民服务。加大行业疫情防控指南及相关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用公筷公勺公夹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推行“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配送”等模式,创新消费模式,服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外经贸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