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商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商务局日期:2021-01-18

1月15日,市商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防控办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商务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全市商贸领域春节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市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有的疫情防控组织机构不变,领导力量和工作力度不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靠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点是牵头做好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外贸企业做好参加外经贸活动人员的宣传、登记、观察工作,防止疫情在外经贸活动期间传播扩散;指导做好商贸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三是要持续强化市场监测,全面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工作,做好生活必需品库存和价格运行监测,及时掌握大型商超、重点市场供应保障、商品库存及价格动态情况,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市场供应动态情况,及时组织货源,畅通配送,保障供应。四是按要求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设置,指导督促总仓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卫生操作要求,配备必要的消杀设备和物品,要求总仓只存放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混存。联合市场监管、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抓好总仓监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做到少外出、少聚集、少流动,加大对商超、市场、宾馆等商贸服务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落实好县区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经营业)主体责任,巩固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外经贸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