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倡议书

来源:日期:2022-08-08

各科室、金融信息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下简称《反食品浪费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了落实好反食品浪费工作职责任务,发挥党政机关对全社会反食品浪费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府金融办面向全体干部职工郑重倡议如下:

一是树立节约意识,做反对浪费的宣传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横念物力维艰。”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摈弃铺张浪费等不良饮食消费习惯。二是光盘从我做起,做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在食堂文明用餐,“吃多少打多少”,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外出用餐,做到适量点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引领社会风尚,做反对浪费的推动者。带头宣传节约理念,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引导家人、同事、朋友等加入节约队伍,制止餐饮浪费现象,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


         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