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保险工作一季度调度会

来源:日期:2023-02-06

2月3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保险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保险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政府金融办、张掖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及各保险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通报了现阶段保险行业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年保险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全市23家保险机构报告了2023年各季度保费收入计划,围绕如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保险机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挖掘保费收入增长潜力,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紧盯发展目标,实现保费收入稳步增长。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在保证安全性、收益性前提下,适度扩大承保范围。加强保险人才队伍建设,增加销售人员产能,积极宣传保险政策,提升保险业务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保率。二是要发挥保障功能,大力支持“三农”主体发展。紧紧围绕农业经营主体风险保障需求,大力开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积极推广“保险+期货”模式,提高农业经营主体抵御自然灾害和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强化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完善科技保险产品体系,探索开展知识产权保险等产品,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健全查勘定损机制,畅通线上服务渠道,优化理赔流程,按照“应赔尽赔”“快赔早赔”原则,主动、迅速、合理开展承保理赔服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