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2-11-25

11月23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考核要求,持续增强金融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作用,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人民银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张掖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以及14家银行机构、4家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通报了2022年全市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农发行张掖市分行围绕扩大绿色信贷助推经济转型绿色发展、黄河财险张掖市中心支公司围绕推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人民银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张掖银保监分局对下一阶段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紧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围绕推动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2022年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支持全市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指引,引导金融机构对绿色项目、绿色企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企业,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三季度,全市各银行机构绿色贷款余额达到95.63亿元,较年初净增32.53亿元,同比增长65.65%。截至10月末,全市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2.23亿元,提供风险保障120.92亿元,支付赔款1.36亿元;投保森林保险1448万亩。依法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在保企业36户。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金融资源保障,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不断增强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效能。各银行机构要用好货币政策,创新绿色信贷产品,持续加强绿色信贷对绿色项目的支持力度。各保险机构要充分认识发展绿色保险的重要意义,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和服务,丰富保险产品功能,持续完善农业、环境、生态等各种责任保险,不断提升绿色保险供给能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