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日期:2022-11-11

11月10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白怀国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和自身的责任使命,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意见,按照《中共张掖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党组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全员覆盖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开展学习,班子成员深入共驻共建社区、乡村振兴帮扶村、支部结对共建企业宣讲,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力求准确全面把握,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在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力求融会贯通把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机融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加强地方组织金融监管等重点工作,打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动战、高风险机构化险攻坚战、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持久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白怀国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金融工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