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日期:2022-10-27

10月26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同时传达学习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怀国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学在先,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贯通一体理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学,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奋进力量。要联系实际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用之见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金融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