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2-08-11

为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力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近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金融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张掖银保监分局及区政府金融办、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方位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全行业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有力保障了全市金融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和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模式,加快建立非法集资行政案件联合调查、联合处置机制,切实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创新形式、拓宽渠道,积极开展覆盖城乡的各类宣传活动,壮大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声势,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水平。

会议提出,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强化工作协同。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在案件查处、线索移交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通力协作的综合治理格局。二是认真开展监测预警。建立健全群众举报、媒体监督、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和查处相结合的预警机制,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妥善化解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四是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相关部门对已立案或发案的非法集资案件,积极稳妥做好案件侦办诉讼、资产追缴、资产处置、集资款清退和维稳等工作,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对提升金融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做好打击整治金融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