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召开强化金融支撑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2-08-10

8月9日,为落实落细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货币金融政策,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提档升位,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强化金融支撑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张掖银保监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和银行机构围绕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货币金融政策、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扩大信贷投放助力经济发展做了会议发言。市政府金融办针对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货币金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金融业增加值、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掖银保监分局通报了1-7月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对做好后5个月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怀国深入分析了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下一步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地方经济的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面对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各银行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支持政策,紧盯重大项目、优势产业、重点企业,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及早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稳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二是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统筹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每年对全省86个县区进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其中5项指标是逆向评分。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各银行机构要深入研判,持续做好银行业保险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力争年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不失分、不扣分。三是要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各银行机构要围绕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持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量体裁衣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广活畜抵押贷款、农业供应链贷款和股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四是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各县区政府金融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县域内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在用好金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有所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