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金融办赴民乐县六坝镇四坝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日期:2022-06-28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政府金融办持续深入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进农村活动,6月24日,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怀国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民乐县六坝镇四坝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白怀国同志重点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过去五年甘肃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以及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等方面做了宣讲。同时,针对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为张掖“量身定做”提出要“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明确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一区一地”创建、民乐县生态宜居搬迁、六坝镇乡村旅游发展和四坝村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试点工作为出发点,通过数据分析、生动举例,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市政府金融办全体党员,四坝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宣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

活动二:座谈探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讲后,市政府金融办党组班子成员与四坝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讨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中心血站、民乐县六坝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四坝村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移民搬迁等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白怀国针对留守老人、空心村、土地整理等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分析,结合“一区一地”创建,为四坝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前进道路。提出村“两委”会、党员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乡村振兴规划,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新路子,培养致富带头人,齐心协力推进四坝村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三: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讲活动

市政府金融办赴民乐县六坝镇四坝村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瑞勇集中为村民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结合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典型案件,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并为村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宣传单和宣传袋共计600多份,大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目的意义、相关内容、防范措施等,积极营造全民共同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活动四:慰问困难群众

为扎实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进农村活动,白怀国一行到民乐县六坝镇四坝村走访慰问,看望困难群众。

慰问过程中,白怀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市政府金融办通过走访慰问,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根据群众困难原因和发展需求,从最困难、最迫切的问题着手,不断完善、跟进实施个性化帮扶,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