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创新“活体”抵押贷款助推牛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日期:2022-06-01

近日,兰州银行张掖分行创新银企合作模式,成功为甘肃德华牧业有限公司发放“活体奶牛”抵押贷款5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缺少固定资产抵押物的融资担保难题。

今年以来,张掖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张掖市中心支行等部门把推广运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多次深入金融机构、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为破解融资难题出谋划策。引导金融机构聚焦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堵点,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快推广活畜抵押和订单质押等信贷产品,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养殖企业依托物联网平台,引进电子耳标,为活畜赋予“独特身份证”,实行基础活畜一体一标在线动态管理,实现了活畜资产的“金融化”,为养殖企业融资贷款拓宽了担保方式。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加强银保合作,引导保险机构积极承保奶牛养殖保险,支持银行机构为奶牛养殖企业发放“活体”抵押贷款,有效降低信贷风险。至目前,全市保险机构为前进牧业、德华牧业等11家奶牛养殖企业38948头奶牛办理养殖保险,各银行机构累计发放“活体奶牛”抵押贷款2.28亿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