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赵立香在农业农村工信商务等部门调研时强调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日期:2022-01-07

赵立香在农业农村工信商务等部门调研时强调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深入农业农村、工信、商务、金融、招商等部门和单位,就全面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把握发展大局大势和经济工作政策导向,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系统的思维谋工作,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目标任务,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新年抓起、从开局抓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一同调研。

赵立香先后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干部职工进行沟通交流。

赵立香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引领,加快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全力以赴拓存量、创增量、提质量、强支撑,促进经济增速提质、赶超进位。市农业农村局要立足“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树牢系统思维,完善顶层设计,把准产业方向,完善产业组织,搞好产业投入,强化产销对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紧扣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机制活目标,全力推进乡村“五大振兴”,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出经验。市招商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一把手”招商,紧紧围绕产业链招商,持续拓展以商招商空间,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既抓跟踪、又抓跟进,既抓招商、又抓安商,既抓落户、又抓落地,既抓投资、又抓再投资,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市政府金融办要全面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壮大地方金融主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鼓励支持金融创新,依法规范融资行为,严厉打击逃废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市工信局要聚焦实施工业突破三年行动,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综合能源产业,积极发展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生态工业;配套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大力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深入实施“纾困惠企”行动,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市商务局要深入开展消费提振专项行动,大力培育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消费、外贸新业态,加快推进商贸市场物流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办好节会活动和品牌赛事,积极引进更多会展活动落户张掖,打造会展经济发展新高地。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餐饮、住宿及商贸重点领域防控,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