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县区审计动态2022年第40期

来源:日期:2022-11-25

甘州区审计局“三学三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甘州区审计局坚持“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领导带头促示范作用发挥。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反复学、系统学,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纪委工作报告,切实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示范带动全局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延伸。局中层干部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落细落实见效。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局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列出学习任务清单,分类施策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化

创新方式方法学,促学习氛围营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局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读书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至目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习1次、开展“深学细悟、奋楫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主题党日活动1次、邀请区委讲师开展宣讲1次、党组织书记专题解读1次、交流研讨2次。

理论实践结合学,促审计事业发展。各业务股室、各审计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审计监督紧密结合,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坚决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开启幸福美好新甘州建设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甘州区审计局 刘春梅)


临泽县审计局:践行审计监督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临泽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审计监督及时安排涉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积极、主动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前介入,强化指导,为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开启“十四五”乡村振兴新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审计服务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开展审前调查研讨。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创新研讨活动,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特点,着眼农业农村工作难点,确定乡村振兴审计重点,合理分配农业农村审计业务骨干力量,科学筹划乡村振兴审计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穿透式”审计重点专项资金。按照涉农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在审计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迅速摸清审计范围内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以及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总体情况,重点对2021年全县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合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资金进行全方位、穿透式审计,通过对比分析涉农资金用于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披露项目实施、资金整合配套及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跟踪整改落实

坚持保障民生,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在强化民生领域审计方面持续发力,将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及运行情况、就业帮扶政策落实等方面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审计内容,审查即时帮扶人口管理台账和动态监测工作开展、就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有力推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临泽县审计局 张静)


高台县审计局深入水利一线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近日,高台审计局赴县水务局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深入水利一线开展实地核查。

审计组在前期审计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疑点问题,重点对水资源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控、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运行和防汛物资应急储备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审计结论的准确性。下一步,审计组将依照相关规定反馈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全县水务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健康发展。(高台县审计局干部 郑维玲


山丹县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山丹县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秀琴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和平同志专题辅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周和平同志立足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的建设传达了相关精神。指出,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战略部署,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全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并指出在今后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原文认真学习,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要以更实举措高效推进本职工作,要以更严标准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党组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会议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新的理解新的认知。作为审计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人民最惯性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共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和公共资金的守护神。(山丹县审计局 张妍)


山丹县审计局全员下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山丹县审计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干部认清新冠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振奋精神、坚持不懈,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等文件资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持续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疫措施。坚决落实社区党组织的防疫要求。及时掌握包抓小区隔离人员信息,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隔离人员情况,检查门磁警报、封条情况,并严格按要求填写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公示表、隔离人员监管记录表,及时更新隔离人员监管工作台账。认真做好隔离人员沟通交流工作,坚决杜绝居家不居情况发生。做到措施上严防严控、落实上精准到位,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山丹县审计局杨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