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三项措施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工作

来源:日期:2022-12-08

市审计局坚持以“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对全市乡村振兴领域各类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实施审计,全力促进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资金发挥效益,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审前培训,确保政策掌握清。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作为审前培训的重点内容,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审前业务培训视频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吃透方案精神,夯实业务能力,确保审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确保关键环节严。坚决克服专项审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把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效益发挥等作为调查工作的重点,实地查看建设项目后续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补贴项目后续经营情况,统一选取有代表性的资金、项目进行重点核查和现场查证,严把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现审计目标。

三是注重审计质量,确保工作质效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标准口径,统一审计报告和统一处理原则的要求开展工作,注重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衔接资金项目筛选、各类补贴发放筛查等工作,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查出问题与促进发展、分析原因与推进改革相结合,客观审慎地作出结论和处理意见,确保了审计方法有效、审计内容具体、审计质量过硬。(办公室 殷莉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