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提升张掖经开区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成效

来源:日期:2022-12-01

近日,市审计局在张掖经开区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坚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不断强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结合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全面反映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

一是点线面结合增加审计“广度”。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审计领导干部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及污染防治责任履职情况,把相关目标责任、法规政策、开发保护及项目建设等履职和绩效情况,以及自然资源数量和质量变化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关注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是否制定配套的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有无具体措施,是否细化目标任务和明确责任主体、是否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等,来体现宏观性和全面性。

二是扎实落实两统筹工作要求聚焦审计“深度”。整体发一个审计通知书,派出一个审计组,一次进点、同步实施,审计组分为经济责任审计小组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小组,各自负责具体审计内容,统筹协作、信息共享。同时审计实施方案细化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事项和目标要求,增强方案可操作性,促进审计成效最大化。

三是审慎客观注重审计“精度”。审计工作要整体上见效果,必须坚持“质量第一、质量立审”原则,审计过程中鼓励审计人员勤思考、多总结,坚持不断创新,揭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积极探索,提高审计效率。最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努力探寻解决办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发挥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促进作用。(财政金融审计科 马玉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