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

来源:日期:2022-11-24

今年以来,张掖市审计局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不断强化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研究能力、大数据审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强化政治建设,着力锤炼政治过硬的审计队伍。紧紧围绕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着力提高新时代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开展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举办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能力建设,着力培养本领高强的审计队伍。把专业能力建设摆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通过构建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审计培训体系,大力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积极推行“导师制”,组织审计业务骨干讲解审计实务,对年轻干部实行“一对一、一帮一”的业务指导和帮助。探索将行动学习的方法与审计实战锻炼相结合,引导审计干部就审计实务中审计质量提升、大数据审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研讨,寻求解决思路和方法,推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始终紧盯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清正廉洁、务实高效作为新时代审计机关的名片。扭住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廉政教育、谈话提醒、廉政回访等方式,加强廉政监督,排查廉政风险点,促进廉洁从政、廉洁从审。狠抓务实作风不走样,党组成员主动到审计一线检查指导,全面了解并着力解决各审计组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推动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好的作风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农业农村审计科 高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