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日期:2022-11-24

今年以来,张掖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内建机制、外树形象,永葆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一是狠抓审计环节监督。自觉接受上级组织、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使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格履职尽责,坚决执行党规党纪,切实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二是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加强机关内部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审计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不断规范审计组的审计工作,从业务流程、纪律要求、后勤保障、监督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严格规范,确保依法、独立、文明审计。

三是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将主体责任延伸落实到审计一线,推动审计人员心中有责、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从制度层面上保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分内的事、尽好领导的责。

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找差距,尤其是针对审计过程中工作不细致、不严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使全局干部职工对初心和使命的领悟有新提升,对审计监督的责任和担当达到新高度,认清自身差距和不足,激发用心为党尽责、用情为民分忧、用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农业农村审计科 高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