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精心打造研究型审计机关

来源:日期:2022-11-24

今年以来,张掖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创新创优,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提高审计监督质量水平,精心打造研究型审计机关。

一是狠抓信息建设。统筹信息资源利用,充分运用已建成使用的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在市级财政预算审计中对市直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进行审计。推动建立电子数据采集制度,实现对全市预算单位、主要行业管理数据的常态化归集、标准化处理。

二是坚持全程研究。在审计项目实施前召开学习会、碰头会熟悉项目基本情况,打牢项目实施基础;项目实施过程中定期召开调度会、分析会,及时研究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动态纠偏;项目结束后立即召开总结会,对项目进行全程复盘,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确保后续项目更加精准高效实施。

三是注重人才培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合理分配使用全市审计监督人才资源,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对审计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应用成果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全面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能力。(农业农村审计科 高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