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县区审计动态2021年第5期

来源:日期:2021-02-22

临泽县审计局严把“三关”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今年以来,临泽县审计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审计工作总体布局,紧扣审计工作特点,严把“三关”,着力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一是狠抓廉政教育关。该局紧紧围绕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新定位,突出政治标准,扭住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廉政教育、谈话提醒、廉政回访等方式,加强廉政监督,排查廉政风险点,促进廉洁从政廉洁从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现场管理制定了临泽县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把规范权力运行聚焦到审计一线,党组书记不定期到审计现场,加强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职能部门严格规范审计方案和审计底稿编制和审计资料的复核审理,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的发生。严格落实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反馈制度,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做到清正廉洁,文明审计。三是严格风险防控加强对审计组和机关内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把风险防控融入审计权力运行的各环节(临泽县审计局 濮楠)


全员忙“充电” 能力再“续航”

——临泽县审计局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助推全员素质再提升

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素质和能力,推进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担当,临泽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强化业务人员素质提升,不断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领导高度重视。该局将培训工作作为审计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及早谋划筹备培训相关事宜,确定专人负责组织培训,多方联系聘请授课教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培训时间、方式和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内容务实丰富。结合当前审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该局广泛征求业务人员意见建议后确定培训重点,培训内容涵盖了大数据审计、新政府会计制度、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民法典、审计质量管控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助推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再提升。

方式灵活多样。该局充分利用节前节后空档时间,分节前、节后和审计项目进点前三个阶段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通过聘请行业专家授课、业务骨干讲解和专题研讨交流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拓展审计思维,开阔审计视野。(临泽县审计局 刘平 李翠玲)


高台县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上午,高台县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高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邬晓辉同志和县委组织部许顺亮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斌同志代表局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邬晓辉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为今后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指导。

最后,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斌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努力方向:一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严肃党内生活,优化政治生态;三履行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四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既着眼长远、站位全局,又立足当前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高台县审计局  赵娜


高台县审计局:节后及时归位 充电学习再出发

为全面提升审计队伍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树立审计队伍良好形象,近日,高台县审计局在节后正式进入审计现场前,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开展审计干部内部业务培训交流活动。

此次业务培训活动分为四个专题,分别是公文写作、财务审计、投资审计和计算机审计。根据个人专长特点和工作实际,按照自愿原则,领导、干部积极报名参加,积极准备课件。培训主要围绕计算机审计理论、审计组织流程、大数据审计工具的选择、数据库相关知识以及WPS表格在审计实务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主讲人员采用面对面交流互动方式与大家共同进行探讨学习和现场演练,听课人员根据授课内容现场进行操作,确保学到的操作技巧能够掌握得住、运用得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培训,一方面提升了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也使审计人员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明确了方向,为今后大数据审计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审计干部在相互交流中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恢复到了上班状态,做到及时归位、整装再出发。(高台县审计局 丁建龙 胡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