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县区审计动态2021年第4期

来源:日期:2021-02-07

甘州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关爱困境家庭儿童,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月5日,区审计局青年工作小组联合妇委会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共驻共建北街王母宫社区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代表为小朋友们送上学习用品、衣服、小食品等慰问品,并与他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自强自息,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要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心中有爱冬亦暖。此次活动不仅对困境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今后,区审计局将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关怀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帮助困境儿童,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甘州区审计局)


临泽县审计局“四强化”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临泽县审计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该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人员出行管控。强化单位防疫管控措施,严格控制干部职工外出,非必要不出行。严格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特殊情况人员离开张掖市外的,向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后报办公室备案。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干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不乱串岗、串门。三是强化日常防控。进出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严防外来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执行消杀制度,每天对各办公室、会议室、楼道、公共走廊、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办公室每日通风三次,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做好防控物资保障,配备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加强工作统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审计工作开展。(临泽县审计局 袁冰青)


临泽县审计局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临泽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对标落实,以此为契机研究谋划2021年全县审计重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政治意识,将贯彻会议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新政策新法规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二是坚持科技强审,创新技术方法,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深化大数据、经济责任等方面的业务学习,制定明确的培训计划,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多渠道锻造审计队伍,有效促进审计质量提升。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及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布局,从发展全局上统筹规划审计工作,重点关注国家政策、财政资金、问题整改等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确保审计机关为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审计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临泽县审计局 卞志远)


高台县审计局党支部:党员走访践于行、新春慰问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中共高台县委办公室、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送温暖和慰问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推动春节送温暖和慰问活动深入开展,2月5日,高台县审计局党支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了党员走访践于行、新春慰问暖人心 ”春节走访慰问帮扶户、退休干部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走访慰问中,审计局支部党员们为帮扶户送上了大米和清油等帮扶物资,通过交谈详细了解了帮扶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仔细询问脱贫致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各项帮扶政策,并勉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改善生活条件,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勤劳致富。

在退休老干部家中,审计局党员和退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休干部日常生活和情况,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和帮扶家庭、退休干部之间的联系,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增进了与帮扶户的感情,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高台县审计局 赵娜


山丹县审计局开展个人审计技能评选活动

切实增强审计人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丹县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个人审计技能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初选、复赛两个环节,参赛主体为2019-2020年度项目主审人员。按照2019-2020年度主审项目查出问题数量,由评选小组确定前十名进入复赛经初评进入复赛阶段的10名项目主审,按照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印发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试行)的通知》(甘审发〔2020〕61号)要求整理报送一个参评项目最终在10名项目主审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6人。评选活动结束后,举行了“传帮带”结对仪式,由6名优秀项目主审与新进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结对,负责今后新进人员审计业务指导与帮助。

次活动与落实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有机结合,在全面学习、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找准短板,加以补齐;找准薄弱环节,不断纠正完善。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审计人员职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真正把活动的成效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实施的各个具体环节中,推动审计质量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把此次技能评选活动作为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及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审计人员的职业胜任能力和创新突破能力实现新提升,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丹县审计局 张纯玮


肃南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肃南县审计局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按照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学习中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及时跟进学,把准核心要义。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内容和方法。
  二是深入一线,广泛征求意见。采取访谈、设置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深入被审计单位、帮扶村、支部党员广泛听取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召开了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形成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清单。
  三是谈心谈话,触及思想收实效。按照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的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一对一坐下来认真交心。谈问题时,诚恳指出对方问题,做到把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谈通谈透。
  四是深刻剖析,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按照材料撰写的要求,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反躬自省,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肃南县审计局 顾少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