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局长俞文海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日期:2021-02-02

1月22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俞文海在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参加会议的26名委员以全票通过审议

《报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多次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与党中央对标看齐的过程,把问题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考验和现实检验,强化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意识,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被审计单位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及时反馈,切实保障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报告》指出,市审计局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制度,实行动态管理、逐一对账销号,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推动形成审计整改监督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加强资金监管长效机制。同时,市审计局认真履行督促和指导责任,对能够立刻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即知即改;对情况复杂、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要求,限期整改,认真研究评估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措施的有效性、可行性,最大限度地提高整改实效,巩固审计成果。

《报告》表明,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采取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按规定下拨滞留、调整会计账目等方式进行了整改。截至2020年12月底,对工作报告中指出的640个问题,已整改602个,部分整改和未整改38个,整改率94.06%。同时,对个别正在整改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对后续整改作出了安排。一是跟踪问效落实。对正在整改的问题,督促尽快彻底整改到位;对个别短期内不能完全整改落实的,限期进行整改,定期报告进展情况,确保应改必改,不留死角,全面整改。二是完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规定,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和监督机制,提高管控能力,堵塞制度漏洞,形成以制度用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坚持把加强督查问责作为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的重要手段,对审计整改落实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单位,从严问责、严肃处理,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财政金融审计科 马玉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