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三抓三促”增活力,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市政府国资委 柴志乐日期:2023-03-09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制定行动方案,快速动员部署,推动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一、深学细悟促提升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采取领导领学、集体研学、辅导讲学、现场教学、答题考学、个人自学的“六学联动”方式,通过“四学四提”突出学习重点,即学习创新理论,提升政治素养;学习法律规章,提升纪法意识;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水平;学习关联知识,提升履职本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举办“干部大讲堂”“会前微课堂”活动,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上讲台,讲理论、讲法规、讲政策、讲业务让干部职工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二、真抓实干促落实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包抓企业机制,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和党的建设深入企业开展调研14次全过程跟进、全流程指导,全面查找出企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66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把握好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取得实效。组织开展重点工作观摩调研,深入一线、扎实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信访创稳、安全生产等情况,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

三、攻坚破难促发展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抓执行上下足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快完成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市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配齐配强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班子,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做实集团公司资产、增强集团公司造血功能。全面深化“融入式”党建工程,拓展“党建+项目建设、企业改革、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工作模式,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引导企业着力完善“六融六力”工作格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建立完善业务监督、综合监督、责任追究“三位一体”监督体系,加强出资人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企业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衔接,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干部队伍作风和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锚定方向推动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