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属企业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

来源:日期:2022-12-05

今年以来,市属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发挥市属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作用,积极申报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争取落实专项债券支持资金3.56亿元,占市本级专项债券总额的43.31%,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一是坚持“精准施策”,在项目申报上下功夫。市属企业抢抓政策“窗口期”,严格按照专项债资金投向十大支持领域及资金投向领域负面清单要求,全面梳理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建设项目,做好项目规划论证等准备工作,及时、规范、准确将项目信息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地方政府债券项目库。市属企业11个项目全年共争取落实专项债券资金3.56亿元,其中:市列重点项目7项、代建项目2项、其他项目2项,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8.36亿元。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在提质增效上要速度。市属企业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以“抢工期、赶进度”的意识,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截至11月底,市属企业承担的11个专项债券项目总体投资完成率达到77%,专项债券资金投资完成率达到95%,其中张掖大数据产业园、张掖LNG储备中心、张掖市基础母牛核心群循环产业基地建设等8个项目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达到100%,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坚持“质量优先”,在安全生产上再强化。市属企业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把项目质量关,严格项目督查报验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政府25条实施意见和我市33条具体措施,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从严从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四是坚持“提前谋划”,在项目储备上求突破。市属企业聚焦长远谋划储备项目,进一步做实项目前期,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及行业规划,抢抓各类政策机遇,聚焦新能源、农业农村、市政和产业园区、交通、新基建、冷链物流、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选准申报着力点,积极谋划储备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大项目、好项目,常态化抓实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专项债券支持盘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