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国资国企系统四项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日期:2022-06-24

今年以来,市国资国企系统按照市上统一安排结合企业生产实际,重点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国资国企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以会代训。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组织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市国资国企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检查人员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企业自查。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必须始终如一”要求,由企业安委会牵头,通过全面检查、重点督查的方式,以排查隐患、梳理问题、责任到人、整改落实的步骤,重点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整改问题隐患52个。

三是重点检查。由委领导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施工现场,以“检查+考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后下发《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通报》,全面梳理总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及主要特点,特别指出了部分企业抓安全生产工作站位不高、落实不力;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执行不够到位;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排查治理未形成闭环;应急演练实战化效果不够突出;基础工作精细化程度不高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列出五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现场列出问题交办清单,限时做好整改落实,形成安全闭环管理。

是专项督查。深刻汲取兰州市“五一”期间两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委领导带队深入企业施工现场和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文化娱乐、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设备设施和薄弱环节,对照检查整改治理,严防同类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向市安委办报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和统计表13期,发现并整改一般安全隐患数量174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