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日期:2022-01-21

1月20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永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东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五个带头”和加强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违规发放工资津贴补贴、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东旭通报了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既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又与人为善、交流交心,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互励与和谐,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张永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国资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会前准备周密扎实,开展批评深刻到位,会议氛围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功夫,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国资监管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实干之风,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周东旭表示,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动国资国企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直面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一屏四城五区”和“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战略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全市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任务,扎实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