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日期: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张掖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讲话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黄瑞雪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强旅游景点、校园周边、烧烤夜市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严格大型活动审查审批,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案事件,塑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工作基础。要围绕主责主业夯实基础工作,强化条线指导。派出所要发挥“主防”和“前哨”作用,全面落实“一村一警”,推动警力下沉主动巡查,深入社区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掌握风险隐患,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及个人极端案事件。二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要认真分析交通工作面临的形势,主要领导要经常性开展交通领域风险隐患的研究分析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查处和道路隐患整治工作,以五项专项工作为抓手,鼓足干劲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防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三要提升执法能力与水平。要树立为民执法理念,文明、理性、平和执法,力争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提升执法公信力。在执法执勤过程中要规范佩戴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确保自身安全。要以组织开展“五个十”系列争创活动为抓手,激发广大民辅警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