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张掖市公安局妇委会开展“彩虹张掖·爱心妈妈关爱团”结对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日期:2023-0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指示精神和省、市“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实关爱服务工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张掖市公安局妇委会与临泽县妇联、鸭暖镇妇联、临泽县公安局妇委会联合开展“爱心妈妈·温暖童行”结对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张掖市公安局妇委会给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为孩子们赠送了水彩笔、作业本、书包等微心愿礼物,陪伴结对帮扶孩子参加了亲子运动会,通过交流互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阳光、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鼓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自强自立,长大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结束后,民警们还走访慰问了4名结对帮扶的孤儿和留守儿童,与孩子们悉心交谈,并捐赠了学习、生活等爱心物资。

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安局妇委会主动担当作为,组建了“爱心妈妈”团队,完成“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工作,建立困境儿童专项档案,掌握孩子们的身体、生活、学习及家庭现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救助帮教、结对帮扶、关爱慰问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思想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条件,真切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下一步,张掖市公安局妇委会将进一步细化结对帮扶工作措施,用真心、真情、真诚温暖困境儿童的心灵,以实际行动确保困境儿童思想有引领、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让困境儿童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共享幸福美好童年,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成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