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张掖市公安局举办公安大数据建模中级培训

来源:日期:2023-05-31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营造全警深化和创新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民辅警积极开展以大数据、智慧警务为重点的信息化实战应用,近期,张掖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建模应用中级培训班,邀请海致学院院长雷玉堂、高级讲师白小莉、马丽现场授课,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赵德军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16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张掖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增长极,加强统筹谋划,高位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高标准建成“合成作战中心”,着力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强化数据汇聚融合,持续推进大数据人才警务战略,大数据赋能公安工作成效明显。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旨在巩固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建模应用初级培训和比武竞赛成果,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人才培养。培训期间,采取专家授课、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在课程设置上立足警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实际,以公安实战数据分析模型设计为指引,利用思维导图学习需求梳理、模型选题、维度设置等课程掌握大数据建模的基本方法,通过现场教学演示、案例分享点评、在线学习交流、实战模型创建等形式,让参训学员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沟通中凝聚共识,激发民辅警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升培训学习质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民辅警掌握了要领,了解了方法,打破了思想桎梏,克服了畏难心理,提升了公安机关大数据分析专业技能,极大促进了各警种利用大数据服务实战的效能,为全面提升张掖公安工作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工作质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张掖市公安机关将继续秉承“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理念,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大数据分析人才队伍,研发更多实用、管用、好用的应用模型,用数字警务推动张掖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