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强调部署主动创稳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30

529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民警学习例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统筹推进公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安排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紧密结合公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不断创新优化警务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集约资源、提升效能上想办法,在科学处置、快速应对上出实招,在源头防范、前瞻治理上见实效,加快推进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调查研究、统筹推进、跟踪落实、考评问效,以当前即将开展的“五个十”系列争创活动为抓手,打造亮点品牌,培树业务尖兵,营造各级各部门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民辅警干事创业的热情,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公安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构建主动创稳格局。深刻认识、正确处理主动创稳行动中预防与处置、秩序与活力、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服务管理能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疑难信访案件,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更好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学习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认真盘点工作成效,全面梳理差距不足,对照任务指标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要筹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查摆不足、通报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三要强化重大活动节点安保。认真总结提炼全市公安机关在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期间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逐项对照检查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重要节会、重大活动、敏感节点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展现张掖公安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荣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