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安排部署“百馆联动”活动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22

5月19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对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是今年以来张掖承办的又一次重要节会活动,参会嘉宾多、活动涉及面广线长,安保维稳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公安机关要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把安保维稳任务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具体化,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紧密衔接配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纵向联动作战、横向协同配合,以及与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协作,做到无缝衔接、高效运转、凝聚合力,全面排查整治活动现场、驻地宾馆周边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活动期间绝对安全。二要高效指挥调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安保维稳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各场次活动责任领导,做到统一指挥调度,要根据群众聚集和人流情况,及时进行现场封控、远端分流,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指挥中心要加强扁平化、信息化视频调度,对活动现场突发情况及时调度警力迅速妥善处置。三要做实应急预案。治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突发案事件制定详细具体的处置措施,准备充足的应急力量、装备。明确执勤民警职责任务,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依法快速有效处置。四要规范文明执法。执勤民辅警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对现场发生的矛盾纠纷要依法快速处置,注重语言规范、行为规范,杜绝粗暴执法、生硬执法,避免激化矛盾,引发对立冲突,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会上,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百馆联动”活动安保维稳总体方案》,市局分管领导分别对社会面稳控、道路交通安全保畅、活动驻地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在家局班子成员、科所队室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