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22

5月19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检视不足,查找管理漏洞,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加管理、严防死守,全力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压降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硬措施,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一要细化整治方案,突出整治重点。结合市道安委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落实好超载超员大查处、酒驾醉驾大清查、道路隐患大起底、疲劳驾驶大整治、执法水平大提升五项整治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人、车、路、企因素,认真研究细化全市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突出整治重点,全面排查治理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二要强化部门协同,凝聚整治合力。市道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教育行政及相关行业部门,加强工作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发挥专班作用,紧盯市道安委部署的集中整治和省道安委部署的专项整治,把两项整治有机结合、同步开展,同向发力、综合施策,共算一本账、共下一盘棋、共织一张网,打造联动共融、责任共担、隐患共治、安全共筑的共同体,推动交通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实效。整治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道安办要联合开展不间断、持续性、多轮次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应排未排、应治未治以及治理措施不到位、推动协调不力、治理进度缓慢等情形,要综合运用限期整改、通报曝光、约谈督办等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区、乡镇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真正让机制发力、让制度生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靠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整治目标任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