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研究推进主动创稳行动

来源:日期:2023-03-22


3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召开张掖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局主动创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创稳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具体落实措施。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创稳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创稳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12个方面41个具体任务和7个方面40类风险隐患,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动态排查梳理风险清单,在预警预判、稳妥处置、全量化解、前瞻治理、精准施策等方面下功夫,健全完善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预案、“情指行”一体化运行工作方案,以及“四方对接”、群防群治、分级管控等工作机制,为构建服务、防范、治理、打击、塑造一体化维稳工作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盯不放心的人、不托底的事,进一步完善信息搜集研判、风险预警处置等工作,加大对政治安全、经济金融、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领域风险的集中攻坚力度,构建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的风险防控体系。一要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全量汇集整合视频资源,推动“一村一辅警”全覆盖,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问题、突出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主动开展预警研判、社会调查,形成专题情报信息和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数据参考。三要实行驻点督导制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驻点督导,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情况,精准指导推动工作落实。紧扣“四实”要求,全面细化实化调研工作“五个一”内容措施,切实将“大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严格落实限期办结案件制度,改进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一步,主动见面和化解undefined案件,确保案结事了。五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健全跟踪回访化解机制,列出矛盾纠纷清单,及时跟踪回访,动态调整措施,确保全量彻底化解。六要研究制定规划纲要,按照省厅主动创稳行动三年规划纲要,紧密结合全市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主动创稳行动取得实效。七要对标“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结合全市公安机关“三创三助六提升”工作重点,积极打造亮点品牌,选树典型代表,展现张掖公安新风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