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调研森林公安工作

来源:日期:2023-03-09

3月8日下午,张掖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深入森林分局调研检查指导森林公安工作,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森林分局整体工作情况,督导检查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及“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落实情况。

乔振华同志指出,2023年,全市森警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森林公安保卫生态建设、保护绿水青山主责主业,牢牢扛起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职责使命,聚焦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建设任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主动创稳”行动为重点,锚定张掖公安争创“一流业绩、一流队伍、一流作风”目标任务,在凝聚思想共识上破冰、在研究解决问题上破题、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破局,严厉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着力锻造过硬森林公安队伍,为张掖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森警力量。

乔振华同志要求,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以及“主动创稳”行动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森林分局要紧紧围绕市局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森林公安保护生态资源的“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森林公安维护林区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一要以“三抓三促”行动磨砺森警利剑。要将抓学习促提升作为森警部门的首要任务,紧盯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练什么”的要求,努力补齐本领赤字,消除能力恐慌,在能力提升、执行落实、效能发展上狠下苦功,着力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将推动森林公安重点任务落实与抓执行、抓效能一体发力、融合推进,立足新时期森林公安工作形势和使命任务,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的工作机制,全力开展打击破案、维稳护局等任务,以森林公安的主动作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二要以“主动创稳”行动打造平安林区。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老百姓的安全指数为第一工作指标”的理念,以林区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牵引,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建设,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林区治理新格局,健全完善林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筑森林火灾预防坚固防线,严打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强化案件线索分析研判,实现在“打击策略上转变、专项攻坚上突破、打击质效上提升”的新目标,以维护林区和谐稳定的成效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落实落地。三要以“勇毅拼搏”精神再创佳绩。要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狠抓纪律作风养成和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警纪警规,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激发民警敢于斗争、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全力守护绿水青山,为维护全市生态安全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