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调研检查基层公安工作

来源:日期:2023-03-07

3月6日下午,张掖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轻车简从,深入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甘州分局新墩派出所、新乐派出所、西街派出所等地,通过查阅翻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甘州分局和派出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会议,以及公安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推进情况,现场调研了派出所基础建设、“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五小工程建设、创新警务运行机制、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并就“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两会安保维稳、推动公安重点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甘州区副区长、甘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天兵参加调研检查。

乔振华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聚力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在凝聚思想共识上破冰、在研究解决问题上破题、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破局,积极服务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改善等重大部署,防风险守底线、创稳定促和谐,保安全促发展,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

乔振华同志要求省、市“主动创稳”行动对公安机关主动创稳维护和谐稳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甘州分局要在市区党委、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在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机制、做实龙头警务、打造亮点品牌示范引领等方面做实功、做细功、做精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一要强化研判分析,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警种部门要相互协作,做好信息收集研判、信息共享和梳理汇总,及时发现和深度综合分析研判各类风险,畅通信息指令推送渠道,精准提示预警,有针对地开展安全防范和重点管理,真正把防范化解风险落到实处,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牢牢把握主动权、占领主阵地、占据制高点,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安全底线。二要强化机制创新,稳控全区社会面。要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四方联动对接”和社会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等机制,开展婚恋、家庭、债务、邻里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发生“民转刑”“民转命”案事件。三要强化主责主业,争当发展领头雁。紧紧围绕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进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和涉民生犯罪,在侦破命案积案、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缉捕逃犯等公安重点工作方面集中发力,打好攻坚战和突破战,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彰显新担当。四要强化队伍管理,严格执法树形象。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组织开展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和市委“四实”活动,狠抓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成为引领张掖公安时尚的“主旋律”。要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知法懂法、执法守法、依规执法、严格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文明、规范、平和、柔性执法,坚决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展现张掖公安执法新形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