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日期:2023-01-17

1月16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盘点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查摆问题不足,研究安排2023年公安工作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警种和全体民辅警无私奉献、奋勇拼搏,始终以“奋楫者先、勇进者胜”的战斗状态,攻坚克难、接续发力、久久为功,整体工作实现跨越发展,绩效考评取得全省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部门警种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各部门警种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笃行不怠,准确判断当前形势,查摆剖析问题不足,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勠力同心、努力拼搏,全力做好全省两会、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2023年“争创一流”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和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健全三大职能体系为重点,以推进四项警务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四化”警务机制,做实“三创三助六提升”活动,做精“十大培训计划”,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锚定目标再奋进,整理行装再出发,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全市公安现代化建设、谱写张掖公安新篇章。一要聚焦一流目标,精心谋篇布局。各警种部门要锚定更高目标,提前谋划研究,精准施策发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同时深入分析短板不足,集中力量攻坚,夯实打牢基层基础。二要聚焦立警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做到深学细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忠诚警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尽责。三要聚焦政治安全,强化风险防范。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预案,定期举办跨区域应急拉动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四要聚焦公共安全,强化隐患整治。持续优化勤务模式,落实隐患整治、严查严控、全域宣传、精准劝导等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动落实寄递物流、网约车、网约房、无人机等新业态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源头防范治理。五要聚焦社会稳定,强化打击治理。扎实组织开展“清风”2023”专项行动,严打整治冬季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链条生态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六要聚焦智慧警务,强化科技应用。坚持合成作战龙头牵引,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实现精准打击、精准防范、精准管控。七要聚焦机制运行,强化改革创新。深化市县区警务机制改革,深化拓展“四化”警务、“四方对接”、群防群治、“错时+错峰”“三驻”等工作机制,全面防范化解涉访涉稳风险和道路安全隐患。八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从严治警。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长治长效机制,突出监督制约、正风肃纪,落实爱警暖警惠警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张掖公安铁军。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局属各部门绩效考评情况,宣读了张掖市公安局记功奖励命令,为记功奖励集体、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章、奖牌、证书。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山丹马场分局、机场分局、森林分局班子成员及市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