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日期:2023-01-14

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后,张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组织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确保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位,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全警共识,全面承接落地,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张掖市公安机关忠诚担当、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张掖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绩效考评名列全省第二,被省公安厅评为一等单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珍视来之不易的荣誉,整理行装再出发,继续发扬张掖公安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在新的起点上奋勇争先、再创佳绩,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张掖公安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锚定主责主业和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紧紧围绕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工作部署,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公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为2023年全市公安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三力”,坚决以公安工作的实绩实效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奋力谱写张掖公安工作新篇章。一要开好局,做到实至名归。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理念,锚定目标不放松,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聚焦发力、多点开花、整体推进,争当排头兵、勇夺开门红。二要盯住点,做到精准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季节性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加强预警防范、巡逻防控、打击整治,最大限度降发案、多破案、快破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盯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完善优化“错峰+错时”“三驻”等勤务模式,落实落细隐患整治、严查严控、源头管控、全域宣传、精准劝导等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三要夯基础,做到强基固本。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数据赋能,持续深化科技信息化应用和成果转化,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信息采集、数据录入、资源整合,着力打造数据警务、智慧公安。要按照“派出所主防”要求,推动城区“两队一室”、农村“一村一辅警”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派出所化解矛盾、管控要素、处警办案、群众工作等能力,把派出所打造成为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四要抓预防,做到未雨绸缪。坚决抗牢防范责任,加强与党政部门、乡镇街道社区衔接沟通、配合协作,整合、共享社区网格员、“义警”等力量资源,深入最基层全方位开展禁毒、反诈以及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做全做细做实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全量排查化解,实现情况清、底数明,有目标、有措施,看得住、防的牢,坚决杜绝因劳资、婚恋、家庭、邻里和返乡劳务人员引发的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五要建机制,做到源头治理。大力实施“打击职能实战化、情报预警信息化、业务水平专业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四化”警务机制,推动市县区两级警务融合发展,提升实战打击能力和打击质效。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丰富拓展和深化、细化、实化“四方对接”、“群防群治”等工作机制,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六要强队伍,做好全面保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队伍管理,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工作更要抓队伍,确保工作有成效、队伍无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加强民辅警八小时以外延伸管理和“车枪酒赌毒密网”日常监督管理,确保队伍绝对安全。抓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广大民辅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