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公安:深化警税警企合作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日期:2023-01-11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带着节日的祝福,分别与张掖市公安局召开警税、警企合作座谈会,共同回顾总结协作情况,并就2023年进一步加强警税、警企共建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宏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总经理王增银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乔振华同志指出,2022年,张掖市公安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深度统筹打击犯罪与服务民生,健全完善警税、警企交流协作机制,肩并肩共建共享,手拉手联建联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签订《张掖市五部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合作备忘录》,深入开展打击虚开骗税犯罪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涉税线索核查、案件侦办、信息研判、联合执法等工作,涉税犯罪打击成效位居全省前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大力支持科技兴警,全面助力提升公安工作科技信息化程度,与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业务技术支撑等方面建立沟通协作制度机制,有力推动了警企协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创新服务举措,搭建好警税警企连心桥,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升级,力争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邓宏恩同志表示,保障国家税收安全,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共同的信念和使命。新形势下,警税协作将进一步升级,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将把警税协作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放管服改革大局中去谋划,联合公安机关合力守好税收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从更高站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增银同志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新型技术、通信服务、支撑保障、智能应用等方面合作,充分利用技术优势、设计优势、资源优势满足公安工作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为公安机关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近年来,张掖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关注民生、促进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点任务,持续深化警税、警银、警企战略合作,建立完善与张掖市烟草专卖局、中石油张掖销售分公司等重点企业协助机制,为护航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领域合作、扩大相互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全面共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