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3-01-08

1月6日,张掖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最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落实2022年12月30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岁末年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行业监管及2023年春运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宣布张掖市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县区政府和市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加强部门协同共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巩固提升行动和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临近,群众探亲返乡、旅游出行等需求增加,加之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人、车、物加速流动,公路路网流量急剧上升,特别是进入冬季数九时节,降雪冰冻天气频发、道路运输高峰、年底赶工繁忙交织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尤为突出。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把握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全市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紧盯春运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综合施策,协同共治,全力实现“三不两降”春运工作目标,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严防源头风险。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岁末年初道路交通重大隐患专项检查方案》要求,密切协同配合,紧紧围绕人、车、路、企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扎实推进重点驾驶人和车辆隐患清零,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对2022年已完成治理的道路交通隐患路段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治理到位、隐患清零。二是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区域整治,强化路面管控。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科学部署动态调整勤务和警力,落实分类查控机制,提升管控精准性,全力以赴打好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健全完善“一路多方”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交通应急管理,提前做好铲冰除雪物资准备,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及时铲雪除冰、疏导分流,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三是不断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补齐安全短板。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的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县级政府农村道路建设养护管理主体责任,抓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真正把农村交通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四是持续巩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营造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协作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结合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春节及春运返乡返程规律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充分运用交管“12123”APP、“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驾驶人推送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发布主干公路交通状况信息,深化风险预警提示,倡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县区道安委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交警部门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队所负责同志及客运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