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警实战大练兵】张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专项训练考核

来源:日期:2022-12-10

为全面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安机关公务用枪安全管理,提高民警公务用枪操作熟练程度和实战能力,12月7日、8日,张掖市公安局组织已取得和申请办理持枪证的民警40余人,在市局战训基地新建成的室内射击馆开展公务用枪专项训练考核。

此次专项训练考核按照“先审核、后参考”“先理论、后实践”原则,由市局政治部先期对参加公务用枪训练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心理测评,确定参训人员名单,而后由警务实战教官进行公务用枪理论辅导授课,并组织开展公务用枪理论知识考试,帮助民警全面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最后再组织符合参训要求的民警参加实弹射击训练考核,确保训练循序渐进、安全顺利。

在射击考核现场,射击指挥员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对实弹射击训练程序、训练场安全纪律进行了强调。全体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分组依次进入射击靶位,严格遵循武器使用操作规程,圆满完成了实弹射击训练考核任务。

今年以来,张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公务用枪训练,坚持科学规范、循序渐进的组训方式,严格落实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训练的要求,确保了人员训齐、时间训够、内容训全、效果训实。通过常态化训练,有效提高了民警依法依规使用枪支的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本领,为高效震慑和有力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