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日期:2022-12-05

12月2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打赢重点工作冲刺收官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抓主抓重,高标准、严要求,强力度、破难题、求实效,从严从细抓紧抓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坚决打赢全市公安工作的收官之战,以公安工作的实绩实效全面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经过全市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全市公安重点工作逆势赶超、爬坡过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居安思危,时刻保持“不进则退”的清醒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聚合力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破案会战行动。坚持主动进攻、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完善信息研判机制,打破警种壁垒,强化市县区一体运行、部门警种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组建工作专班,严厉打击现行突出违法犯罪,攻坚侦破一批重大案件和命案积案。二要开展强基固本行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导向,优势工作保领先、短板工作抢进度,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信息搜集研判、数据整合汇聚、智慧警务建设,提升基础支撑效能。三要开展守卫安全行动。拓展运用“四方对接”联动机制,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和恶性命案。紧盯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查严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要开展能力提升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试金石,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钻研公安业务,增强实战本领和法律素养,严明工作纪律和各项警纪警规,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柔性平和理性执法,不断提升全市公安队伍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力。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分县局、市局相关部门及大基础工作专班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主要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和科所队室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