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弘扬英模精神】张掖公安:英模宣讲进消防 警消合作保平安

来源:日期:2022-11-28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张掖市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院内,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与消防队员们共话责任使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使命担当,11月23日下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化身“宣传员”,深入张掖市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公安英模进消防宣讲活动。

宣讲中,特警支队支队长黄文军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内容,向消防队员们细致讲解,思想在碰撞中交融,认识在交流中凝聚。

宣讲中,黄文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讲述了特警队员们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展现了新时代张掖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满腔赤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克己奉公、不怕牺牲的公安精神,赢得了消防队员们的阵阵掌声和纷纷点赞。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起点、新任务,张掖公安特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牢牢把握新时期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突出警种职责,坚持快速反应、攻坚克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技能精湛、敢拼能赢的张掖特警队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张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宣讲最后,黄文军铿锵的话语表达了张掖公安特警将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干好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的坚定决心。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为同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忠诚卫士,消防救援队伍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铸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灵魂,激发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传承纪律严明、竭诚为民的本色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勇担神圣使命,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焦江伟说。

张掖市公安机关将持续激发先进典型的链式效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全警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公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新思想的“传话筒”,当新使命的“播种机”,立足乡土实际,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安队伍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