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厅“七个始终坚持”视频调度会

来源: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张掖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厅“七个始终坚持”部署要求,统一全警思想,强调部署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不竭动力,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的工作机制,以“六个迅速”推动省厅“七个始终坚持”承接落地,以“十个抓紧抓实、十个坚决做到”全面抓好“七个始终坚持”落地见效,研究制定下发《全市公安机关关于落实省厅“七个始终坚持”内容任务分解表》,明确具体任务、具体工作、具体责任、具体时限,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坚守底线、完成任务,切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提档进位、提质增效。一要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切领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部省市有安排,张掖公安有行动。二要抓紧抓实捍卫政治安全,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处置机制,织密织牢通道过滤网,深入开展专项严打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三要抓紧抓实矛盾纠纷化解,坚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四方对接+N”联动机制落实,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恶性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四要抓紧抓实社会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防联勤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群防群治”机制,推动形成“公安+社会团体+物业+商铺+群众”社会治安联防局面。五要抓紧抓实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精准化开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伤害他人、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紧盯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开展集中严打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抓紧抓实公共安全守护,全面落实“错时+错峰”“三驻”等勤务模式,持续深化“减量控大”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协同开展危化物品、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由“事后整治”向“事前预防”转型。七要抓紧抓实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受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阳光警务”“柔性执法”等机制改革,严格落实“十大”培训,提升全警调查取证、街面执法、应急处置等能力水平和实战本领。八要抓紧抓实公安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和“四化”警务机制,落实《张掖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九要抓紧抓实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做实“一标三实”基础数据采集维护,激发数据赋能合力。十要抓紧抓实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加强“人财物”等关键环节、“枪车酒毒密网”等重点问题和“八小时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警营生态。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公安局局长,分管治安、交警、国保、森林等部门的局领导,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及派出所班子成员、驻所交警中队长在各自分会场参会。市局相关部门警种、各分县局部分派出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