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掖公安:在深学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日期:2022-11-17

连日来,张掖市公安机关坚持深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全警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忠实践行新要求、新部署,对标对表定措施、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掖公安落地生根,坚决扛牢护航“平安张掖”建设使命担当。

迅速传达学习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深学细研、学深悟透。一是集中观看全面学。大会开幕当天,认真组织全体民辅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聆听大会报告。随后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以上率下带头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持续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警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方向,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提站位、明思路,在强化对标看齐中担使命、抓落实,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同时,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党委研讨学、集中宣讲学、知识测试学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党建引领跟进学。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一支部一讲堂”等活动,组织党员民辅警认真学习、反复钻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大学习、大讨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四是典型宣讲示范学。依托英模事迹“三进”和“云宣讲”等活动,组织公安英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和视频展播等形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力宣传公安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创新学习载体  在入脑入心上见真章

在入脑入心上见真章。积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做到网上网下同步发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一是丰富载体创新学。组织开展以“进行一次专题辅导、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讨论交流、开展一场知识测试、配备一套学习资料、组织一次主题宣讲、搭建一个学习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学习活动,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入户走访宣传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三进三问三查 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活动,组织广大民辅警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牧区草原,用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三是理论宣讲吃透学。持续开展理论宣讲,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帮助民辅警强化学习。组建以局主要领导为团长的宣讲团,按照“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坚实守好自己的门,坚决带好自己的兵”要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时解读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学细研,学深学透。四是文化载体提升学。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安文化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展开“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活动、书画摄影创作、文学创作交流等活动10余场,用丰富多彩的文化载体让广大民辅警在学习中进一步升华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指导工作实践。

突出氛围营造  在学用结合上显成效

充分运用各类公安宣传平台,全面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做法,展现良好形象、凝聚奋进力量。一是搭建平台深入学。在公安网主页、移动警务终端和新媒体平台开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例,密集宣传民辅警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党委专题学习、各级公安机关热烈反响、感想心得等内容2700余篇,为广大民辅警学习、交流提供丰富素材和开放平台。二是网上讲堂线上学。依托网上学习优势,持续用活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采取“互联网+宣讲”模式,剪辑制作“精微短”系列学习小视频,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阐释,将“平面讲”化为“立体学”,引导全警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三是营造氛围保障学。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粘贴主题海报,电子屏滚动展播标语、推出新媒体作品等多种形式,在警营内外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为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征订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并配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用笔记本,为全警深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坚强保障。四是立足主业实践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巩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百日行动”成果,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凌厉攻势,雷霆出击、奋勇亮剑,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逐梦征程上的持续奋进,源自思想深处的透彻体悟。张掖市公安机关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掖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