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督导检查“一村一警”建设及市级挂牌整治重点区域

来源:日期:2022-09-26

9月22日,张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荣带领市局政治部、督察及治安支队等部门负责人赴民乐、山丹督导检查“一村一警”建设及市级挂牌整治重点区域整改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民乐县公安局新天、永固派出所和山丹县公安局位奇、老军派出所“一村一警”建设及队伍建设、案件侦办等重点工作情况,听取了被挂牌整治重点区域所辖派出所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对相关重点单位进行走访检查。

督导组强调,要积极推行“一村一警”建设工作,并以此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警务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构建“公安为主、专群结合、警民联防”的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体系。一要在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迅速对“一村一警”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出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措施,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在法律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工作优势渠道,多种形式加大法律法规、反电诈、安全防范等内容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反电诈、安全防范的警觉性。三要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对社区民辅警及义警的培训和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纪律养成,增强保密意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四要在服务实战上下功夫。“一村一警”工作不能搞“花架子”,要不断打造亮点,形成品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一村一警”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并转化为真正的战斗力,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五要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对照挂牌整治重点区域摘牌办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台账资料、总结工作成效经验,实现治安面貌好转,按期摘牌。六要在信息报送上下功夫。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和重大战果,将“百日行动”与重点工作统筹结合,共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